Slide background

專業團隊

最新消息

服務範圍

中藥

濃縮中藥及代煎草藥 人體若陰陽平衡,則身體健康;陰陽失調,則百病叢生。內經云:”治病必求於本”的本就是指調和陰陽,透過中藥的寒熱升降浮沉,使人體之陰陽平衡,治療效果毋庸置疑,我們的祖先已積累了三千年的治病經驗。 中藥應用非常廣泛,包括內、外、婦、兒及骨傷科等。不論急性病還是慢性病,還是西醫所謂的疑難雜症,中藥都有效果。此外中藥亦能調理身體,預防疾病,增強自身免疫力,特別是氣虛體弱、五臟六腑失調之人士尤有療效。 鑑於香港人工作繁忙,所以我們引入了科學濃縮中藥。為病人提供最方便、最安全之口服藥。科學濃縮中藥是由傳統地道中藥,應用現代科學技術,濃縮抽提精華而成。所有藥品經嚴格品質製造,完全符合國際 G.M.P.優良藥品標準,不含重金屬、微生物、西藥成分;無菌、無污染、無毒性,比現全參差不齊的草藥更安全可靠。 同時,我們提供中草藥代煎及送遞服務。為生活繁忙的您,減省煎煮中藥的時間,同時避免了誤煮、過煮及煮燶之誤。從此診症後您只須安坐家中或辦公室,翌日便有專人把已煎煮的中藥送到您手上,讓您能快捷、安全及衛生地飲用傳統煎煮中藥。

中醫外展服務

康德堂銳意革新,走在最前,致力提供專業、多元、先進、貼心、方便的一站式中醫服務,透過電話預約(8100 8666)上門應診,讓安在家中的您能獲得專業而可靠的針灸刮痧、中藥處方等診治服務,並可配合中藥代煎速遞服務,足不出戶即能得到妥善的照顧。

倘若患者行動不便,上門應診服務既能大大減輕家屬請假出外陪診的負擔,也能免卻患者舟車勞頓、輪候時間,並減低患者外出跌碰、受到感染的風險。

針灸

針灸是最古老的醫術,也是最年輕的醫術,說它古老,是因為我們在數千年前已建立了完整的理論體系,說它年輕,是因為其神奇的功效在挑戰主流醫學,現今所有先進國家都在對針灸進行重新認識過程,它正在對整個醫學發展產生不可估量的催化劑作用。 針灸主要作用於經絡和穴位,古人認為天人合一,人體是與宇宙相應的,而經絡就是人體與宇宙之間的信息通道,經絡的存在使我們能感應宇宙的變化,針灸師應該對天地宇宙有深刻的體悟,才能真正掌握針灸的理論和技巧。現代醫學已發現,經絡是人體特有的能量信息通道,它是人體身上的光纖系統,把人體各個不同的機能統一在一起。人體是由無數不同層級的功能體,它是最原始、最基礎的層級,因此對健康的影響面也是最大的。 針灸可以治病也能養生保健,也能用於復康,既能調整整體的信息和能量也能調理情緒失穩和身心不協調。它能激發人體的潛能,使一些頑疾治瘉。它可以單獨使用也能配合其他方法一起發揮作用。它對於我們知道病因的病:傷風感冒等常見病有效之外,對不知病因的病如所謂疑難雜症等都有效。所以如果能克服對針灸的恐懼,它是無副作的最佳治療、保健、養生方法。

艾灸

灸療是中醫學最古老的療法之一,唐代孫思邈撰集的 <<備急千金要方>>,提倡艾灸與藥物結合運用,注重灸量。當時亦設立 「灸師」這一專業之稱,說明此時我國灸療學已發展成為一門獨立學科。艾灸,是借助艾火的純陽熱力和藥力給人體以溫熱性刺激,通過經絡腧穴的傳導,來調節臟腑的陰陽平衡,以達到治病防痛、養生保健的目的。

  • 通經活絡
  • 行氣活血
  • 去濕逐寒
  • 消腫散結
  • 回陽救逆
  • 防病保健

脊柱整復療法

脊椎移位壓着神經,在不同節段可引起不同的病痛,直接影響的可有腰頸背痛,另很多內科疾病如胃痛、月經不調等都可因脊椎移位引起。脊椎移位由姿勢不正確及少運動直接引起;亦可因飲食不節,經常吃生冷凍飲引起,其機理為脾主肌肉,脾胃受寒,兩邊肌肉質素不均,引致脊椎移位。 脊柱問題是腰背痛最常見的原因,但也是人體衰老最早期的原因之一,誰都想健康長壽,但有嚴重脊柱問題的鮮有長壽者,駝背者平均壽命在40歲左右就是一個強有力的證據,所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、心血管病、痛經、不育等常可以在病前就在脊柱部位找到相應的結構性改變。

拔罐

拔罐是利用罐、筒等器具,使之產生負壓,並吸附在肌表的治療方式。中醫認為此法不僅可以吸出附在體表的風、寒、濕病邪,還會通過腧穴刺激作用,達到疏通經絡,行氣活血,清熱排毒的作用。

同罐器的不同,不同選穴(或部位)及其他療法的配合,此法可以起到溫經散寒、行氣活血、舒筋活絡、溫陽固氣、祛風除濕等不同功效。臨床主要用於風濕痛,胃病,頭痛,感冒,咳嗽,腰背痛等。

總括拔罐應用的方面,以風邪為主的疾患,常用閃罐法,即快速連續吸抆多次。寒邪為主,多用留罐法。走罐法是指罐器吸附後反覆推拉,此法多用於背腹肌肉豐厚的地方。由於膀胱經中有臟腑俞穴,是走罐法最常用的循經部位。

拔罐亦適用於各期癌症的輔助治療,以癌痛者最為適宜。術者大多採用多部位拔罐留罐方式,用閃火法在穴位上留十至十五分鐘,待拔罐部位充血、瘀血時,將罐取下便可。

清瘀療法

古語云:“怪病多瘀。”人體內的積瘀,瘀血內阻,血行不暢是一種病理變化,可引起各種病痛,包括癌症及很多疑難雜症。

積瘀可直接由外傷或碰撞引起;亦可簡接由氣滯而致血行受阻,或氣虛而血運遲緩,或痰濁阻於脈絡,或寒邪人血,血寒而凝,或邪熱入血,煎熬血液等等,均足以形成積瘀。

清除身體內的積瘀,絶大部分的病痛都可透過人體的自我修復力得到痊癒,不需再長期依賴西藥。存在體內的積瘀,可透過四診(望、阿聞、問、切)及氣功探測出來。

天灸療法

「天灸療法」是中國傳統醫學的一種獨特治療方法,其安全、簡便、療效較好等特點,適用於都市常見病如過敏性鼻炎、哮喘、慢性支氣管炎、關節痛、胃病、腰痛及風濕痹痛等,文獻最早記載見於唐代孫思邈的《千金方》。這種療法類似針灸,是穴位刺激療法之一,主要是在三伏天及三九天,使用特製中藥研成粉末,用蜜糖和薑汁調成糊狀,敷貼於特定的穴位上,通過藥物的刺激和吸收作用,藉經絡的傳導,以疏通經脈,行氣活血,調節臟腑功能及調整陰陽平衡,從而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。 適應症 哮喘、過敏性鼻炎(鼻敏感)、慢性支氣管炎、氣管過敏、胃痛、痛經、咳嗽、體虛易感、寒底人士等

纖體療程

中醫纖體方法: 1. 中藥 經辨證論治,主要透過消食、健脾、利水、活血、行氣、瀉下等方法、調理臟腑,加速氣血運行,將體多餘水份、及積聚在體內的毒素排走,加速新陳代謝。 2. 針灸及耳穴 刺激局部穴位,使飢餓感減少、促進身體新陳代謝、消耗積存脂肪及水份。

小兒推拿

小朋友抵抗力一般比成年人弱,而香港既空氣污染程度亦高,小朋友一般較容易出現反覆感冒、睡得不好、腸胃不適、鼻敏感、哮喘等症狀,這小兒綜合保健計劃專為0歲至10歲嬰幼兒及兒童而設,針對不同年齡階段及體質的小朋友,以中藥配合中醫獨有的小兒推拿手法,使小朋友更健康成長,家長亦可以更輕鬆照顧他們。 小兒推拿特點: 1. 治療範圍廣:包括感冒、哮喘、口瘡、消化不良、腸胃炎、夜哭、遺尿、大汗、厭食、鼻敏感、氣管敏感等。 2. 療效顯著:小朋友的特點是臟氣清靈,易趨康復,只要能對證施以推拿手法,可以很快獲得良好的效果。 3. 安全可靠:推拿手法輕快柔和,剛柔並重,無藥無針,故安全可靠。 4. 簡單快捷:家長一學就會,當小朋友不適時就可為其按摩, 5. 能治未病:無病時做可有預防疾病的功效。